97/04/09前兩天高溫,今早穿短袖天空下著雨,我搭亞聯客運,車上感覺有點涼窗外陰雨不斷,內心開始有點不安,萬一氣溫直直降我該怎麼辦呢?到了新店中興新村站司機喊我下車(路癡又沒安全感到不熟悉地方一上車就拜託司機到了叫我)。


     


      謝過司機大哥,站牌旁剛好是信義房屋及小碧潭捷運站,等待阿成理事長來接,等阿等!想上洗手間,捷運站裡面一定有,望著它那高高的電扶梯不敢進去,深怕上去就下不來,懼高症越老越嚴重,猶豫不安,最後還好發現對街有亞聯站。


 


      阿成理事長車上有一個漂亮花瓶,看了就心動可是我從不敢提,因為我知道那要花很多心血,本以為是要……..原來是阿水要給我的好高興喔!好想抱抱太感動了!


 


       平潭瑞娥理事長、麗水熱情親切,我看到她們從植物染線條到織布,不只眼睛亮心也開始悸動,接著林士傑老師帶著研究生及伴手禮(峨嵋十二尞咖啡豆,接著我們驅車到磺窟園區也就是她們植物染園區,從規劃整地種樹闢路挖池搭屋…….她們灌注心血,不是筆墨可以形容,只有親臨現場內心會被憾動!有多少年沒有在小溪流惦著石頭跳過對岸,這裡是這麼充滿過去歲月,去時林老師怕皮鞋滑脫鞋下水,因此我沾林老師的福,由他在河裡伸手相援。回程只好跳,結果膝蓋扭傷二度傷害(以前車禍)。


 


        山路彎延到了常務理事大姐家,又是茶、水果、餅干……稍事休息後,我們到山上紅瓦屋餐廳用餐,土雞、山產……秀琴大姊從家裡拿著兩瓶自釀羊奶頭及山葡萄酒,騎著沙灘車來。


雖是初相見可是我們卻好像認識一輩者的朋友,餐後就到秀琴姊家唱歌。


 


       阿娥遇阿娥,搞的大伙一時之間,叫阿娥姐我倆同時回應、叫理事長呢?也不知道是叫那位?最後阿成理事長想到了,用台語叫阿娥是平潭瑞娥理事長,用國語則是叫龍潭瑞娥,我們兩有共同個性,對社區執著情感,我們不用言語就彼此感同身受,談到社區交接搬遷妳眼淚在轉,我內心又何嘗不是呢?社區一點一滴,今天並不是戀棧理事長這個頭銜,而是伙伴間長期相處情感,放不下情感,今天我們兩共同面對相同的問題,妳另成立協會繼續服務,我選擇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媽媽的春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