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社造?從民國83年喊到目前?社造有落實嗎?


設造就是社會改造的公民運動,我從90年協會成立後,遭遇到地方派系打壓,當時村幹事聯合村長及地方某些人士處處與以刁難打壓,那時因為沒經驗也不懂事故,一開始保持低調拜託有人說好話放過我一個家庭主婦,甚至低聲下氣為活動中心使用權擺桌,結果只讓對方得寸進尺,為存活哪裡有研習我就參予,社區就靠一個計畫接一個計畫延續下來,如今回想還真感謝呢!


社區可以依自己想法提出計畫,做自己想做的事,社區不要因為活動而過度疲憊,每次在活動中我很在意夥伴學到些什麼及我對她們的回饋。


我們從零開始,我一直轉述社區總體營造觀念給夥伴,大家也努力學習及奉獻,幕然回首我只交他們營造社區,卻沒教好她們權力與義務及組織倫理觀,社區的公民責任.........


 


今年兩各議題


一、面對政府擴大內需政策社區的觀察與應應?縣社政甫提出哪些計畫?


二、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社區如何因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媽媽的春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