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上課或者是聚會,我最怕的事自我介紹,不知從何開始也不知說些什麼?可是躲不過醜媳婦還是要見公婆的,今天我本來想說現在不知道要做什麼,以後也不知道要做什麼,甚至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創業維艱,但是想想這幾年來經營社區的理念,本著ㄧ步一腳印及無所求的心態,當我說我來自龍潭從事社造多年我叫阿娥姐,竟然還有夥伴認得我看過我的網站,好像多了一份履歷表,我想產業當初手工包包帽子公仔麵線都是我隨意想的,社區導覽也是我用土法煉鋼來的,現在社區生意靠此產業興隆,由此更能證明築夢踏實。


我從零開始創立協會,我們的會員伙伴大都數跟我一樣沒有社團經驗,單純家庭主婦或職業婦女,我們一起成長學習,我若遇到好的老師我就寫計劃邀請到社區開課,夥伴對什麼有興趣我就寫計畫尋找師資。


輪到一位學員發表時,他說結婚後為孩子只能顧家,孩子上學了想出來找份工作卻沒人要了,激動的熱淚盈框,我能感受到的,前幾天芬姐說想做些手工包包販賣做生活費,因為辜單一人阿,因生病身體不好,同樣的我現在依然可以去串連如何協助家庭婦女及孤單老人自立更生。


路要如何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媽媽的春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