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社區       張永麗


  我們夫妻有早起的習慣,每天早上約530分就到三元宮附近的茶園散步呼吸新鮮的空氣,在三元宮附近總有一些婆婆媽媽在運動,而且由一個嬌小能幹的人在帶頭運動,而且還持之以恆,真是佩服。在一個偶然的機會才認識了那個帶大家運動的原來是阿娥-三林社區發展協會的理事長。


  91年加入社區,第1次參加社區觀摩-達娜伊谷,由此次旅行中才真正認識理事長,真正瞭解社區究竟是在做什麼,他是那麼貼心,在旅途中特別為兩位當天生日的會員祝賀生日快樂(我和雙燕),心中真是感動萬分。此次活動中更深刻瞭解一個協會需要大家的努力大家的合作,需要更多的支持者,所以我們就報名從送社區報開始展開,盡微薄的力量為社區服務。


  當初入社區的想法很簡單,為自己提前做老人規劃,進了社區才瞭解老人該學習的地方很多,尤其在我們許理事長這位女強人策劃下,大家都參加了很多的研習活動例如創意神豬的製作、志工的培訓、農委會水保局鄉村營造人力關懷班、進階班、核心班的課程、植物染教學、拼布教學等等課程,讓我們社區達到人文景觀產業的最高境界,也是屬於多元化的社區,這也要歸功於理事長與全體會員努力所得來的殊榮。


  我加入民謠班已有4年多了,一個外省人竟然能在客家民謠班生存下去,可真是難得。想當初客家話我一點也不會兒,而且又五音不全,上課中好在有淑仁的鼓勵,常常告訴我外省人唱客家歌才是棒!!所以我上課時也拼命的注音,回家也勤放錄音帶練習,現在每星期四晚上是我最期望、最快樂的時刻了。


  加入社區已有6年多參加了無數的研習活動,也學會了施比受更有福,更積極參加祥和志工、環保志工…為社區的老人家服務、整理社區的環境來實現我們美好生活家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媽媽的春天 的頭像
    媽媽的春天

    媽媽的春天

    媽媽的春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