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三林社區發展協會


        我, 鄭淑仁 於七年前加入區發展協會,協會從當初成立時的不知所措,而從中摸索學習再加上理事長的用心,執著與堅持而有了民謠班、戲曲班、二胡班、國畫班、插花班、茶藝班等,皆陸續開課,讓社區會員有心想學習的人走出來結緣……..是感恩。


    民謠班的上課於每週四七點~九點2小時由客家界的才女申梅蘭老師指導,了不起的是日前所教唱的客家歌曲全都是申老師自己作詞作曲的,越唱越好聽,雖是國、台、客三種歌的教唱,我們唱得可快樂呢?這些年來和老師所建立的情感,不只是師生之情,大家互相珍惜這份情緣。像1111日本社區內的怡德養護中心三週年慶,也邀請民謠去唱客家歌、茶藝班去泡茶給家屬客人喝,泡的好歡喜、好快樂,無求的付出是感恩的心!(客人都喝的好歡喜,我泡的也高興。)


     是善緣淑仁我感恩,茶藝班的學習,茶席擺設意境,認識每一種茶的味道、顏色、特性等等,茶藝老師也是龍潭首屈一指的 葉文惠 老師 ,她也是位才女唷!古箏的可讚呢?泡茶技藝更是沒話說,啊!差點忘了她還一項絶活就是插花。隨手拈來就有一盆賞心悅目的水花欣賞,有機會老師帶我去公所鄉長室泡本地的包種茶、東方美人茶,老師則彈古箏,是為招待行政院農業的長官們,鄉長的感謝與稱讚,我只有感恩,老師教導與給我機會跨出來見識,所以淑仁再感恩!


        加入社區的環保志工,是用感恩心付出,結合有緣人的一面善結合成大善,利用每個月第一個週六打掃社區的環境或撿垃圾等等,能付出是福氣,淑仁再感恩,社區有導覽的服務,陸續接到社區、縣府、城鄉區的服務,社區也學著做的風味餐的供應,結合社區有意願的媽媽們共組團隊,從中一次次學習與改進,一年下來特有鐵觀音茶燉雞、日月紅茶炒雞丁、紅燒獅子頭已成為風味餐的特色了。但這些志工媽媽們也付出的愉快與用心,絶對不是蓋的。感恩這些媽媽無私的肯付出與努力….再感恩!


        總之,現在的我,感恩一路走來相伴的有縁人,貴人相扶持,讓淑仁40歲後的人生路走的如此豐富精彩,日後也是用這種心和媽媽們善緣一直走下去,感恩….能為社區盡點心力!那是福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媽媽的春天 的頭像
    媽媽的春天

    媽媽的春天

    媽媽的春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