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染


94年客委會推動地方加值產業方案,我在想能做些什麼呢?三林生態資源豐富,就向客委會提案「心靈花園染坊」,其實我是心虛的,想不出什麼形容詞,以前也沒接觸過,只憑著想像一股執著與夢想,人生只是不斷學習與不斷成長,人生何嘗不是成功失敗累積而成,尤其經營社區沒有成功與失敗,都是學習及經驗體驗人生罷了!


95年社區就展開植物染,買了鍋、桶、脫水機、秤、勺、水管……………..


第一次託葛老師幫我備料,後來梅蘭老師開車帶我到迪化街去採購布匹,回來退漿,學習綁、紮、縫……開始針線剪刀。


蘇木、薑黃、洋蔥(為了收及洋蔥皮,到大賣場收集引起旁人好奇)


96續向客委會提案(以社區特色產業)茶染,並把植物染布品做成衣服、嬰兒服、包包、飾品


96向勞委會申請多元就業方案,經營在地社區產業,勞委會配給我八位員工+ㄧ位專案經理,96/03/31上工,她們幾乎沒接觸過社區,三月份到七月份幾乎我都在打混戰,請梅蘭老師來敎洋裁、柔顏老師來敎拼布……….


97年卸下理事長職務終於可以好好追求自己的夢想


98又近尾聲,這兩天天氣特別暖和,開染坊吧!


手染真絲,蠶絲手感非常舒服又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媽媽的春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