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會被問到經營社區讓我感到最挫折的是什麼,我都答不出來,因為一路走來顛陂酸甜苦辣,一時間我也不知道那一點最痛,只想捍衛社區主權與利益,把所有苦難視為磨練與考驗。


卸任一個多月才能細細品味心路歷程,活動中心依法是社區發展協會管理,然而卻任由私人佔據開班授課收費,社區本身負責繳納水電費,村長、村幹事介入地方勾結紛爭,對我百般欺凌,多次被叫到鄉長室,要我妥協放棄,我為社區主權經90~94年奮戰到底,如今社區大夥才有活動空間,老人家才可每逢星期三、六在活動中心唱歌聊天聚餐。


社區可以自主接參訪團,不必受空間限制,可知道中間我受盡多少辛酸,為了息事寧人明明活動中心是社區管理,這是每一個社區都如此,但是遇到不講理霸道,我彎腰低聲下氣擺桌請吃飯,事後又故態復萌,三天兩頭被煩擾,有誰知道?


在我還沒做社區之前跟任何人都沒瓜葛,也沒有紛爭我只是單純家庭主婦,為了活動中心跟地方勢力抗衡,非我自願也,今天使用我抗衡取回主權,而對我嫌隙才是我最挫折,因為爭來不是我個人使用,然而享受使用人若不是跟我站在同一陣線,認為我個性太尖不夠軟,似乎對我不夠公平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媽媽的春天 的頭像
    媽媽的春天

    媽媽的春天

    媽媽的春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