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鏡頭唱出貢寮心聲綠色生活行動者崔愫欣,五月初在巴西聖保羅舉行的第二屆全球綠人大會裡,台灣用綠色向世界發聲,揮出影響力。來自八十七國綠色政黨和民間組織代表決定了大會唯三的決議,台灣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展崔愫欣提出的「反對政府用核能來解決二氧化碳問題」,獲得了全數通過。


 


8/10下午崔愫欣親自帶了紀錄片千里迢迢,到我家來跟社造聯盟夥伴分享。一個鄰家女孩嬌小身形,打過招呼後我們在欣賞紀錄片,她獨自在樓下,看另一女人(我阿娥)的生活記錄,我可能是因為跟隨老公拍攝社區記錄短片,所以在片中不時會夾雜自己社區情感,及拍片學習過程,我去過貢寮也去過澳底,所以會用更多角度…………


 


 


看完紀錄片崔老師為我們分享,其實我不專心因為我一直在看愫欣,看她的臉、眼神所散發光芒、勇氣、耐心、毅力、執著………..


 


她說不管到哪裡都要親自去分享,假如大家只看DVD,感覺不會納嚜深刻,所以他一定要解說。我感同身受。很多事情只用聽、看沒有經歷過是體會不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媽媽的春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