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的祖母於前些日子,離開人世享年百歲,大夥忙了半把月辦喪事,讓阿嬤風風光光走完最後一程


生前雇用外勞照顧,所以外勞跟著阿嬤到我家,夜裡聽到咳嗽聲 聲聲不絕於耳〈晚上小姑跟女兒已帶他去診所看醫生〉,半夜1點老公把我叫醒要我陪他幫外勞刮痧、喉片。只見妮塔頻說謝謝!


早上時間妮塔急於接手打掃工作,先生說不急先把身體養好,妮塔不安,我要他熬薑茶驅感冒,


驚惶不安這種生活看了令人心痛,我們看到外傭就想到哪一天我們的親人淪為幫傭,情何以堪,


原本老公每天拖地工作只好讓給他,老公失業了。


我想到自己感冒精神不濟頭昏腦脹,同里尼塔也很痛苦,他不敢休息,大白天我要他去睡覺他不安,我只有跟他講清楚說明白,有工作我會叫你,你要去找朋友聊天,要我在家,千萬不可趁雇主不在,因為怕小偷。


我在想若是在公司上班有時段,在家幫傭沒有時段性,妮塔很可憐。照顧阿嬤要跟著阿嬤輪到哪房侍候換老闆,輪到大陸妹〈二嬸〉充分大陸老闆姿態,大呼小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媽媽的春天 的頭像
    媽媽的春天

    媽媽的春天

    媽媽的春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