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夢的女人


國小時學校離廟徎很近,每次鑼鼓喧天我心也跟著躍動,好不容易放學我衝著跑到戲棚下,看戲是我最大享受,棉花糖、葫蘆糖、泡過黃粉的芭樂、橄欖、氣球…..最喜歡還是看小生、小旦,曲終人散我還是捨不得離開,那時地方上請劇團有黃秀滿歌劇團、新永光歌劇團、小月娥歌劇團、金興社(新興)名字有些記不起來,小生英俊(女生反串)當然美呆ㄛ!我心澎湃!


隨著歲月,平安戲我曾試圖尋找以前的感覺,可是就找不到,頂多買個葫蘆糖,舔著也感覺不到以前的味道。


92年到中央大學學戲曲,看見黃秀滿老師驚喜,她是我崇拜的偶像,聽她教唱是享受,雖然自己學藝不精,可是我魂隨著飄……曲終人散,我心散不去,自己寫計畫把老師班師到社區教學93 9495年三年。我想這次因該真正曲終人散了。


上星期六接獲老師來電,今年中央大學在文化局有客家曲教唱,7/18開課邀我再續前緣。給自己一個機會吧人生如戲戲如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媽媽的春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